來找找看文章

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

「這是阿公的MSN!」  (一)

這是阿公的MSN!不到兩星期前的一個晚上,小孩們在MSN上彼此流傳著這個帳號。
可是你丟阿公他還不會理你喔,因為他在學打字......

阿公真的很獅子座ㄟ,好喜歡學東西!我邊用著筆電把阿公的帳號加進來,邊和在一旁看電視的媽媽聊起來。
我總是在想,如果能一輩子保持阿公那種活力,人生也就值得了一半,阿公穿著學士服的畢業相片看起來精神抖擻,但那時的他已經有我們這些孫子了。

退休之後的生活,對阿公來說,是很多新的開始,遠在台北的我們,總是會經由小孩子們耳語流傳,聽到阿公最近的新動態。
阿公最近去學唱歌,開始看五線譜......
阿公現在已經可以每天游泳1000公尺了!
這樣的消息,對我們來說已經習以為常,而我總是會忍不住偷笑一下,因為阿公真是太有活力了,很希望自己能像他,對什麼事都充滿幹勁,要是我有遺傳到阿公這部份細胞就好了......

爸中風了,現在在加護病房......
昨天,一如往常的週末下午,媽媽突然接到阿姨的電話。

很錯愕,但聽說情況還不錯,阿公仍然用力的舉起雙手,依照阿公的個性,要做復健一定不是問題!我心裡默默想著。

媽說要幫我和姊帶卡片下去給阿公,嗯,我思考著,應該要寫的很有精神,因為阿公總是很開朗,很陽光。

阿公昨天晚上突然腦溢血,現在昏迷了......你要不要下來......
搭客運正要趕回去的媽媽,在電話那頭哭著說,我隨手抓了幾件衣服,就和爸匆匆撘車南下。

沒想到,我第一次搭高鐵,是為了看加護病房的阿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