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

【南投】上山避暑入住沒冷氣的房間。雲的故鄉

 


眼看著已經進入9月,但天氣還熱得要命,臨時起意想來去一趟清境避暑,出發前一天打電話詢問雲的故鄉,竟然只剩下沒有冷氣的房間!

乍聽之下有點不可思議,中高價位沒有冷氣實在說不過去,會不會很悶熱的確讓我遲遲無法下決定,但發現鄰近一晚上萬的老英格蘭也沒有冷氣,想來清境的溫度是足以省略冷氣吧!


雲的故鄉其實距離清境核心地區還有一大段路,就位在過廬山不遠處,必須轉上一個很陡的斜坡,如果要下來用步行,可以當好漢坡爬,和大部分清境住宿一樣,館內腹地都不大,且進出車道非常狹小,錯車需要一點技術。


我們抵達的時間還是艷陽高照,但很快下午時分就起霧了,所以很可惜看不到夕陽。

雲的故鄉其實位置並不高,不如青青草原上方民宿涼快,加上房間西曬,傍晚時段有點熱,電風扇還足以支撐,但我想溽暑的時後前來,怕熱的人可能會受不了。




雲的故鄉房間房內陳設非常簡潔,沒有太多繁複的裝飾,看起來相當清爽,有提供電暖器,但這個時後來根本用不到。



有個移動式梳妝台,有些房客會覺得太簡陋,但老實說,我經常不知到房間裡的梳妝台功用是什麼,除了堆放東西,根本不會使用到它,因此一個移動式小桌子,我反而比較喜歡,可以隨意拖拉擺放東西。

浴室是當初雲的故鄉吸引我的一大亮點,我很喜歡明亮的浴室,整片落地窗,邊泡澡還可以邊欣賞風景,一點都不會無聊或悶。




沐浴乳或洗髮精等是直接瓶裝按壓,而其他備品就裝在一個捲起來的可愛布包裡,但小布包不可以帶走。


住宿時經常會遇到熱門時段熱水供應不足的問題,而雲的故鄉在這方面非常優秀,水流強勁且熱滾滾,既然有間舒服的好浴室,抓住機會就要多泡幾次澡。

我們入住的房間在2樓606房,如果同樣房型在3樓會有浴室觀景天窗,陽台的視野也會比較好,我們所在高度看出去會一直被庭院的兩棵樹擋到視線(但其實樹木並不茂密,不會遮蔽太多景觀),往左可以看到萬大水庫,往右則會看到露天座椅區。



傍晚時候外面已經一片霧茫茫,陽台比房間涼爽,既然房間的陽台這麼大,我們索性把一張小沙發推出去,舒服地享受外邊的景色。



雲的故鄉最熱門的是609房型,有著兩面超大落地窗,可以眺望萬大水庫,但相較起來,我覺得有陽台可以真的走出去吹風比較舒服,且609的浴室面車道,這一點在隱私上也很不方便。

除了房間沒有冷氣,接待大廳同樣沒有空調,我覺得大廳擺設說不上來為什麼有點像是樣品屋,而其中穿插了很多雕塑作品。







 雖然園區腹地不大,但接待大廳有一大片平臺,可以遠眺萬大水庫,還是很心曠神怡,只是下方就是通往清境的主要道路,面不了會聽到汽車引擎聲。


雲的故鄉如果住在臨近馬路邊的房間,晚上會經常聽到呼嘯而過的引擎聲,大概是美中不足的地方。



延伸閱讀:

【南投】不用出房門穿著睡衣就能吃早餐。雲的故鄉


延伸閱讀。關於住在南投:

【南投】入住百年老厝三合院。天空的院子
【南投】在三合院裡吃便當。天空的院子
【南投】日月潭邊的超大紅檜木屋。力麗哲園會館
【南投】在擁擠的清境找一點清靜 。瑞典假期



雲的故鄉

地址: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信義巷44號
電話:049-2803603
傳真:049-2803631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★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