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【雜貨】vintage pieces。Søholm香料罐報到

今天下樓時看到了包裹,大喜!Søholm從丹麥飄洋過海到了!本來已經要出門的我,馬上先回家打開包裹。





是的,他們也是老件,第一眼看到他們就愛不釋手,陶製的外表很質樸,但圓滾滾的身型加上鮮豔的銘黃色(銘黃色是我小時候最愛的顏色,水彩總是會先擠完這一 罐),實在可愛到犯規,但我第一次見到他們是在crosstyle店裡,一次要賣整套,也就是12件組!這麼龐大的軍團我窄小的廚房無力負荷,就只好把他 們的樣子默默記在心裡,憑藉我本人是搜尋達人,果然,還是讓我在網路上找到他們了,只是,他們遠在丹麥。


從地球遙遠的另一頭來的包裹,這是我第一次收到從北歐過來的包裹。

附上了一張小卡。

是店家的資訊,可愛的小房子是logo。


包裝得很仔細,每件物品都貼上了logo,箱子裡拿來保護物品的報紙,我還忍不住打開來看一下(因為沒看過丹麥的報紙)。

Søholm是丹麥Bornholm島上1835年建立的一家陶製品公司,但在1996年已經停產了,現在只有在網路上二手市場可以見到這些東西的身影,也就成了道道地地的老件們。他們的陶器都有種質樸感,特別對我的味,感覺很溫潤。

一只是寫著"peber"的胡椒香料罐,另一只標著"kurry"的咖哩香料罐(我又馬上打開來聞,前一手主人很聽話,咖哩罐就乖乖放咖哩),這兩只香料 罐的簽名不太清晰了,但是據店家說,這一系列香料罐的簽名開頭和結尾看起來應該是由Poul Brandborg 設計。

沒時間幫他們拍照,來看個店家幫他們拍的沙龍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