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

【台北】家庭聚會、商務用餐的好選擇-陶板屋


每次累積信用卡的紅利點數到一定點數,我們總會去換王品的餐券,前幾次都換了原燒,這次決定換換口味,我們選了陶板屋。

和絕大多數的王品系列一樣,假日沒有訂位,一定要早點到才行,只要剛一開門,就人山人海。王品系列雖然各餐飲品牌很多,但是點餐的邏輯很像,每一季的菜色都會作部分的調整,在沙拉、前菜、湯、主餐、湯、甜點和飲料,可以 有好幾種選擇,我們也依照往例,每項餐點都點了不同菜色。


沙拉部分,鍋胖點了香橙牛肉沙拉,我點了荔香鴨胸沙拉。香橙牛肉沙拉的滷牛肉味似曾相似,好像在哪里吃過,搭配清爽生菜、香橙與小番茄,淋上酸甜的香柚醬汁,口感層次豐富,是相當有創意且好吃的一道沙拉。

荔香鴨胸沙拉是用煙燻鴨胸搭,加上生菜與蔬果,淋上荔香和風醋,比較可惜的是,鴨肉只有薄薄一小片,比較像煙燻的鴨賞,不是用鴨胸肉去切片的。



我點的前菜是醬燒杏鮑菇,用黑胡椒粒與七味粉提,中規中矩,沒有令人驚艷的味道。


鍋胖的前菜叫香蘋海鮮燒,將洋蔥、培根、洋菇與魷魚,結合蘋果丁,用白醬焗烤的方式呈現。

我點了百合清燉牛肉湯,百合搭配牛肉烹煮,口味清爽帶有濃郁香氣,半筋半肉的牛筋,燉得不夠軟。


鍋胖點了咖哩海鮮濃湯,是用洋蔥、洋芋等蔬菜與咖哩烹煮,加入鯛魚及中卷。湯一端來光看顏色,會讓人以為就是一般的濃湯,但是裡面卻有濃濃的咖哩味,海鮮料也十分紮實。


我點的飯糰是香蔥鮭魚炸飯團,是把鮭魚鬆拌入飯糰裡,表面炸到金黃酥脆,有鍋巴的口感,也十分有飽足感,對食量一般的女生來說,吃到這道菜,大約就已經八分飽了。


鍋胖點的飯糰是薑燒豚肉炊飯,是用壽司米與糯米經過高溫悶炊,拌入烘烤過的薑燒汁豚五花一同炊煮,加上牛蒡、豆皮與嫩薑,薑的味道夠濃,可是口味實在太鹹了。


桑椹醋汁一直是我很喜愛的甜飲,酸酸甜甜的冰砂,十分開胃,服敄人員也會在喝完的時候主動添加,在陶板屋的上菜順序設計上,是在主餐前才上,畢畢不少前菜及開胃菜的口味都偏重,冰砂醋汁如果可以在所有的餐前上,會更好。


香蒜瓦片牛肉是陶板屋的招牌菜,是用昆布柴魚底汁入味,搭配大約七分熟的牛肉,加上香蒜片和海塩黑胡椒醬,我個人覺得牛肉偏熟,鍋胖則覺得恰到好處。我們另一道主餐則是陶板海陸,選擇了雞和魚的組合,雞肉沾味增醬,魚肉則是蕃茄醬。




甜點的部分,鍋胖點了紅豆抹茶奶酪,口味偏甜的奶酪,搭配抹茶醬和鬆軟蜜紅豆。我點了新貨田園五色南瓜派,南瓜派的口感QQ的,並不是想像中的鬆軟,裡面還有葡萄乾、南瓜籽、枸杞等堅果類,是一道十分令人驚喜的好味甜點。



飲料我們則分別選擇了冰拿鐵和水果茶。


大體來說,陶板屋的桌邊服務延續王品該有的水準,餐點豐富,不論約會、家庭聚會或是商務,都是個不太容易出錯的友善餐廳。可惜的是,過於機械式的標準化作業,難免令人不自在,也許是因為客人多了,要洗的餐盤多了,有些餐盤並沒有洗得很乾淨,盤外留有食物的細渣,盤內也有乾掉的水漬。如果是二、三百元的餐廳,我們或許不會這麼要求,但對於一個五、六百元的餐廳來說,這樣的水準顯然不及格。


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_台北內湖店

電話: 02-8797-3122
地址: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136號
時間: 午間:11:30~14:30 (最後點餐時間14:00) 晚間:17:30~22:00 (最後點餐時間21:00)
客席數: 140
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★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