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

【花蓮】燒錢之旅海邊不合理的歐式建築。斯圖亞特海洋莊園


每每經過花蓮台11線,總是又會看到有新的不少民宿工程進行中,6月時經過時,我還皺鼻子說,「這種建築長在海邊也太奇怪了吧!」(亦或是我本人腦袋太僵化XD)


沒想到,我卻在幾個月之後入住。


按照慣例,我們過去到花蓮三天二夜的行程,選擇住處,都會住一山一水的經驗,第一年:遠雄悅來、發現樹湖;第二年:石梯灣118、宜蘭麗緻;第三年:浪花一朵朵和汽車旅館(這是當天晚上到達不得已的選擇,我實在討厭封閉的環境);第四年:後湖水月和人文若水。

所以,前一天選擇了梯田山,後一天就入住海邊的斯圖亞特。


因為當時肚子裡攜帶著小噗噗,所以明目張膽把這次行程定位為「奢華懶洋洋爛在旅館度假」之旅,既然要價不斐的斯圖亞特提供一泊三食,有下午茶、晚餐和早餐,我們就要極致的寸步不離,中午過後,我們餓著肚子提早來報到,一CHECK IN,就先下午茶buffet,主要是些麵包和蛋糕、飲料等。


斯圖亞特的房間數比想像中多很多,我本來以為是二、四、六人房型各一間,加上適合家庭或多組朋友包棟的VILLA,但沒有想到,庭院中的風車,其實是另一側房型較小房間的入口,因為地形高低差,巧妙的被隱藏起來。

零零總總加起來,能入住超過50個人,與其說它是民宿,不如說是批著民宿外皮的飯店。

鵝黃色歐式莊園的主建築外觀,矗立在台11線海岸旁,怎麼看怎麼覺得有違和感,但他的無邊際泳池深深的吸引我,加上考量到鍋胖喜愛有泳池的住宿,心一橫就把錢灑下去,但還是只能下手最便宜的房型,因為只要每次價格再往上,我就會覺得:那幹嘛不乾脆出國算了!

它的房間設計,如同外表走的是歐式風格,主要用色以原木深褐色的櫃子家具和石紋砌成的線條為主,加上白色格子窗框,還有一座假火爐、大水晶吊燈,十足歐洲莊園味(這不該是在針葉林中或雪國中的房間嗎?!)。



我們的房間位在邊間、兩面開窗,採光特別好,陽台可以遠眺太平洋,在浴室則有石材舖面的降板浴池,可惜面對的是車道,即使我們有勇氣不拉下窗簾泡澡,路人也未必覺得自在吧!



浴室面海的這一側也有開窗,可以在刷牙洗臉甚至上廁所時享受太平洋景緻。


可惜的是,原本試營運時提供的是寶格麗備品,大概是成本考量,已經換成上山採藥,或多或少降低了它的豪華感。



房間裡有個小吧台,放著膠囊咖啡機,傅上了兩個咖啡膠囊,加上基本的茶包配備,以及櫃子裡的泡麵。


另一頭的桌上則放著兩個花蓮麻糬作為迎賓點心。



房間裡貼心的給了數位轉接的音響,但我接到手機上不能用,撥電話到櫃檯詢問,得到的答案竟然是,「我也沒用過,我不知道ㄟ」,蝦咪?!!!這是哪門子答案,即使有好設備,卻也讓我印象扣了些分數。




斯圖亞特樓層並不高,卻還備有電梯,還是可以看到景色的透明電梯,這一部分也算用心。

我們到訪時已經進入深秋,沒有運氣看到夕陽餘暉,而東北季風格外強勁,風聲聽起來像雷生,浪也大得嚇人,在外面小繞了一下,我們就躲進房裡了。

晚餐的自助餐道是比我預期的好,一般來說,民宿很少提供自助餐,即使有自助餐,菜色也不多,但不知到是否還有團客入住,有滷牛腱、宮保雞丁、醉雞切片、蝦子、蟹肉棒、炒河粉、魯肉飯等,分量充足,即使陸續而來的旅客把不少菜盤一掃而空,還是能迅速補上。就晚餐的部分,雖然不是走精緻高檔的路線,但以民宿的水準來說,已經算不錯了。





斯圖亞特海洋莊園民宿  

電話:03-8671222 
傳真:03-8671000
地址:974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80號 
電子信箱:stuartvilla.tw@gmail.com
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★☆



延伸閱讀:
【花蓮】水冰得要命還是要享受無邊際泳池。斯圖亞特海洋莊園

【花蓮】鳥瞰花東縱谷的荷蘭小屋。梯田山民宿
【花蓮】從早泡到晚的露天浴池。梯田山民宿

【花蓮】與世獨立藏在後山裡。後湖水月
【花蓮】這裡的ˊ夏天真是好吵好吵。後湖水月
 
【花蓮】書蟲會想賴著不走。若水人文空間